仅是回忆

三十五年来,我置身废纸堆中,这是我的love story。

多少年后,当我再读那个三十五年降自己置身废纸堆中的汉嘉时,会不会记得今天?2011年11月10日,孤独的圣单身节前夕。这是我读过的第一本台版书,繁体竖排,阅读起来,不太习惯。上午一个人去罗湖区确认报名,在地铁上,独自翻完了这本书。

你是否会记得,在环中线上略显空荡的车厢,读到曼丽卡的时候,身旁女人身上传来的廉价香水刺鼻的味道?你是否会记得,当他把沾满血污的纸和各种颜色的苍蝇送进压力碎纸机的时候,地铁穿出了地面,你抬起头,看到了被大片乌云压的喘不过气来的塘朗山……

他所听到下水道中的各种老鼠的撕斗的声音,他舅舅退休之后建起来的小铁轨与废弃的小火车,他那沾满血水与苍蝇死尸的手去打啤酒,以及那个吉普赛的小姑娘!对啊,还有那个一言不发的吉普赛的小姑娘!

想起这些,你会不会听见地铁里传来的阵阵风声,以及国语、英语、粤语的报站声:坂田、五和、布吉……你会记得么?

2011.11.10

《過於喧囂的孤獨》: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1362169/

标签: 书评, 文学

赞 (4)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