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有感

Today is a big day!

把几乎所有的家当满满当当的塞进了寝室,然后整理码放,拖地,除尘……花了整整一个晚上!

回想起来在深圳搬家的时候,最后那次毅然决然地来上海,把舅舅的车塞满了整整两次才把所有的东西从租的房子里搬出来,嗯呢,这次才只要从五十米外的办公室搬回来而已。

东西好多啊,书太多了,不要用的东西太多了。

褪完色的电影票、四面八方寄过来的明信片、某次旅行中博物馆的门票、珍藏着的一些礼物、某件衣服上备用的扣子、收集的各种各样的徽章、购物的小票、各种小电器的保修卡、一堆不记得谁送的小玩偶……从房间、办公室的各种角落里面冒出来,看上一眼,舍不得扔,于是它们从一个我看不到的角落里出来,又去到了另一个我再也不会去看的角落里,呵呵。

跟某人说,以后我毕业了,我们在哪里也不知道,这些东西怎么办?他说,跟师弟们搞好关系,东西就在1712放着了,到不得不搬的时候,你看我最近帮多少师兄处理行李就知道了,天文台这么大修的机会还是不多的。是啊是啊,看17楼会议室的小房间里堆了多少箱子就知道了,天文台几代人啊,不止师兄,某些老板读博期间的行李都还在!但是天文台这么一大修,这些古老的存放了将近十几年的东西回到了主人手上结果会怎样呢?呵呵,你猜?会不会还是原封不动地待在同一个箱子里,甚至都不会撕开封条看一眼,就被搬进了杂物间。我觉得一定是这样。

人是很懒的。

其实每个人都明白啊,回忆是廉价的,只有即将到来的日子才是有价值的。可是,都那么执着地在追求着存在感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只是希望房间里有足够的空间放得下才好,心里也是呀~

不过,我想,等我毕业的时候,估计也会一样的把装满天文台回忆的箱子,留在楼里某个隐秘的小杂物间,嘱咐师弟师妹们:“你们帮忙看一下,我以后再回来拿。”然后,以后,我猜就是下一次大修了吧。呵呵,毕业还早呢,慢慢攒吧。

标签: none

赞 (6)

添加新评论